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加纳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Ghana

首页>经贸新闻

来源: 类型:

加纳货币塞地持续贬值

据加纳“乐在线”网站3月22日引述彭博社的报道,加纳货币塞地持续贬值,是今年以来非洲表现最差货币之一,有关贬值趋势尚无尽头。加纳于2022年宣布债务违约,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2023年决定提供总额 30 亿美元的经济救助,加纳需按照要求开展经济调整计划。加纳已完成国内债务重组,与官方债权人的债务重组也取得进展,目前正在努力与欧洲债券投资者开展债务重组谈判。尽管该国的国际储备在 2023 年 12 月已增至 59 亿美元,创 10 个月高点,可满足2.4个月进口,但依然十分有限,不足以稳定货币汇率的下跌趋势。今年是加纳的大选年,面临的政治风险加剧了投资者对加纳经济前景的担忧。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制定的经济救助计划,加纳央行干预市场的能力减弱,有经济学家预测到年底塞地兑美元汇率将贬值至 13.7%。